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籍管理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我校2020、2021级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明确专业领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15:00    点击次数:

根据2021年1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电子信息等8种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的说明》的精神,在充分考虑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需要、学生意愿的基础上,明确我校2020级与2021级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在读研究生在指导性目录中的对应专业领域,学校统一提供一次转专业机会。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涉及学生范围

2020、2021级专业代码为085900的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二、招生专业方向与教指委指导性目录领域的对应关系(表一)

学院

招生专业类别

招生专业方向

指导性目录对应领域代码

指导性目录对应领域名称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水利

085900

岩土工程

085901

土木工程

隧道与地下工程

防灾与减灾工程

道路与桥梁工程

结构工程

施工技术与项目管理

三、 关于转专业的说明

1、2020、2021级学生原按照专业类别(085900 土木水利)招生,根据教指委文件精神(附件1)可自愿选择是否转专业 ,即将原专业类别名作为专业名称(085900 土木水利)转为根据招生专业方向确定的相应教指委指导性目录领域名称作为专业名称085901土木工程)。

2、转专业后,学信网、毕业证书、学位证涉及的专业名称均会变更,供同学参考。


不转专业

转专业

学信网专业代码及名称

085900 土木水利

085901 土木工程

毕业证书内容

......在土木水利专业全日制学习......

......在土木工程专业全日制学习......

学位证书内容

......在绍兴文理学院完成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计划......授予土木水利硕士学位。

......在绍兴文理学院完成土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计划......授予土木水利硕士学位。


3、2020、2021级所有学生需在923日前决定是否转专业并填写相应表格(附件1或附件2)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之后学校不再受理此类情况的转专业申请。

若有不明之处,请联系 88342707 研究生处边老师。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处

2022年99


 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2020、2021级调整专业领域的通知(含附件1、附件2).doc 

关于电子信息等 8 种专业学位类别专业.pdf


上一篇:关于GOUN SANDINO MABLY JUSTIN(王晨)等2名留学研究生拟退学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评选的通知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