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通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点建设 >> 正文

关于预申报“十三五”省级重点学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3日 09:15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十三五”省重点学科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现组织开展我校“十三五”省重点学科的预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目的

通过重点学科申报和建设,整合队伍、凝练特色,使我校的学科特色更加明显,队伍实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从而建设若干能进入国内和省内同类学科先进行列的一级学科。

二、申报形式

1.以一级学科申报。此前已获批建设的省级重点学科可以以一级学科再申报。

2.每个学院原则上限额申报1个一级学科。

三、申报要求

1.所申报学科立足于服务地方,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对推动学科发展、科技创新,促进地方经济建设、社会进步、文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2.所申报学科具有较好的学科和研究基础,具有4-5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形成1-2个特色研究方向。拥有一支稳定的、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学科成员在40人以上。学科成员必须是本单位在编在岗人员,本学科人员不得重复参与其他学科的申报。

3.各学院应发挥我校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在全校范围内整合学科资源,充分凝练学科特色,努力实现与省内同类学科的错位发展。

四、申报与遴选程序

1.申报学科请填写《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预申请表》。所列的教学、科研成果等必须是近五年内所取得的,数据统计时间为:2010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

2.学科建设处将邀请校外专家评审,对各申报学科进行排序、遴选,然后有重点组织申报学科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材料。

3.6月5日前请将《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预申请表》和《浙江省高校重点学科成果预统计一览表》电子稿发送至学科建设处邮箱xkjs@usx.edu.cn 。联系人:吕慈仙,联系电话:758945。

上一篇:在绍高校“十三五”重点学科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关于做好省级重点学科预算的通知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