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通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点建设 >> 正文

在绍高校“十三五”重点学科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7日 15:25    点击次数:

5月6日上午,在绍高校“十三五”重点学科建设座谈会在我校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高科处处长吕华等一行出席座谈会。我校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等校的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叶飞帆校长、杜时贵副校长以及学科建设处、科研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省教育厅高科处处长吕华表示,此次座谈会旨在倾听各高校对学科建设、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事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省厅制定“十三五”重点学科建设规划建言献策。

叶飞帆校长代表学校发言指出,向应用型转型是当前地方高校发展的一个大趋势,也是地方院校在规模扩张后转向内涵提升的必然途径。在转型这个大背景下,对内需要地方高校加强内部治理结构创新,对外需要营造一个支持转型的氛围。就地方高校自身而言,加强内部治理结构创新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整合优质资源,发挥学科对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同时要进一步理顺学科与专业的关系,进一步发挥科研和服务地方对教学工作的反哺功能。就外部环境而言,叶飞帆校长希望教育主管部门能在下一轮重点学科申报中、在专业学位硕士点增列中对地方高校有所倾斜,支持地方高校加强应用型建设,促进我省高校整体和谐发展。

座谈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等校的代表也纷纷发言,就各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的建议发表了见解。

上一篇:关于填报2015年学科组织设置及人员归属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预申报“十三五”省级重点学科的通知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