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究生工作部

研工信息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工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留校研究生住宿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17:14    点击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生假期留校住宿服务,规范管理,确保留校住宿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住宿服务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申请对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研究生可以申请暑假留校住宿:

(一)参加学院、研究生导师组织的各类竞赛、科研的研究生;

(二)参加学校有关部门、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或集训的研究生;

(三)有关部门、学院需要其留校协助工作的研究生(须使用部门向所属学院开具证明);

(四)外省且经济困难或家庭所在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

二、申请程序

申请暑假留校住宿的研究生本人在611前通过绍大智慧物业(详见附件操作说明)提出申请,按要求学习和同意《绍兴文理学院假期留校住宿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填写申请内容,同时填写联系责任教师信息(请提前获得联系责任教师同意),留校住宿时间超过3天的需提交家长证明。未在规定期限内提出留校申请的,学校不再受理。

学院严格审核学生申请资料,如申请理由、联系方式、住宿时间、家长意见等,确认联系责任教师信息,并在612前完成审批工作。完成审批后,应对研究生本人进行假期留校住宿纪律教育和安全教育。学院须加强联系责任教师的工作指导,加强留校期间对研究生的教育管理。

(三)经签批同意留校住宿的研究生于620到学生所在书院办公室办理《住宿证》,研究生必须凭《住宿证》入住。

三、日常管理

(一)留校住宿研究生的日常管理以“学工归口管理,学院主体参与”为原则,相关学院、研究生导师要加强对假期留校住宿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掌握学生动向。研究生导师为研究生暑假留校安全第一负责人学院和书院应根据本书院留校学生数和幢区分布等实际情况,协同建立管理体系,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二)学院、书院要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留校研究生身体健康,加强值班,部署力量处置体温异常或其他紧急情况。研究生导师及辅导员要关心暑假留校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和生活,掌握暑假留校研究生去向,并保持信息通畅。如遇突发和紧急情况,应及时处理并向分管领导报告。

(三)留校住宿研究生管理参照学期管理模式,在企业微信办理离校报备、离绍请假手续未经批准,擅自外宿,作违纪处理。

(四)留校住宿研究生如需延长或缩短住宿时间,应提前向学院申请变更住宿时间,并向入住书院报备。

(五)研究生留校住宿期间要特别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贵重物品(如电脑)要妥善安放,自行负责保管。

(六)严格执行按时就寝熄灯制度。假期须在22:30前返回寝室,自觉做到在2300前熄灯就寝。严禁在宿舍区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在宿舍区使用明火、存放危险物品;学生不得私自调换寝室和留宿外客、异性。

(七)留校住宿期间一旦发现有违纪现象,立即取消在校住宿资格,并视情况作出相应的处分。

四、注意事项

(一)研究生导师带队做课题注意事项

1由导师带队一起做课题的研究生需认真遵守带队导师的各项要求,不要随意脱离队伍,有事单独外出需及时向导师汇报

2外出时需做好避暑降温的准备,随身携带避暑降温药物以及帽子、遮阳伞等防晒用品,注意饮食,保持身体健康

3外出时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保管好随身携带的重要物品,防盗、防骗,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

4实施导师责任制,带队导师需对自己队伍学生的安全负责。

(二)外出安全注意事项

1.暑假放假和返校正逢客运高峰期,同学们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不坐无牌无照无营运证的车辆。

2同学们外出时,手机应随时保持开机状态,和家长、老师、同学保持联系,防止发生各种意外情况。

(三)暑假留校住宿研究生安全注意事项

1在实验室学习的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岗位,注意用电用水安全,防火防盗,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协助导师或值班员及时处置。

2.暑假游泳时需选择安全措施完善的游泳场所,严禁下河、下江游泳。在游泳之前需做好充足的准备和充分的热身运动,避免在游泳时出现各种意外状况,游泳初学者必须要有专业的教练全程陪伴方可下水。

五、收费

向物业管理部门缴纳水电费。





上一篇:关于公布2022年考博奖励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公布2022届毕业研究生优秀成果评选结果的通知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