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支招高教创新发展——我校举行“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09日 08:35    点击次数:

5月8日上午,由我校与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教育学)重点研究基地、《探索与争鸣》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峰论坛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以及《探索与争鸣》、《江苏高教》杂志社的60余位代表出席论坛。我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教授与各位专家亲切会谈,副校长寿永明教授参加论坛。

副校长寿永明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在党和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大背景下,在我校积极创建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绍兴大学之际,本次高峰论坛不仅有利于扩大我校办学影响力、促进我校学科建设,而且对我校更新办学理念和发展观念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论坛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评议组召集人、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英杰教授和我校学科建设处处长魏小琳教授分别主持。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长江学者、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海峰教授,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谢维和教授,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熊庆年教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施晓光教授,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学飞教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马陆亭教授,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川教授,同济大学办学质量评估院副研究员樊秀娣博士,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浙江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眭依凡教授分别做主题发言。

我校教育学学科成员、教育学院师生、省内媒体代表一百余人参加论坛。

上一篇:团结互助、共同成长—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开展“我爱我”心理健康日活动

下一篇:我校开展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