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2日 12:51    点击次数:

3月21日下午,201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叶飞帆校长向2013届毕业生肖海岳同学授予硕士学位,这是我校正式授予的第一个硕士学位。研究生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导师王瑾教授、企业管理学科负责人和在校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2009年2月我校获批为立项建设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0年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挂靠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试招硕士研究生。2013年7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0次会议批准我校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化学、工商管理3个一级学科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

肖海岳同学是我校试招的2011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王瑾教授,经省教育厅批准2013年转学到我校,2013年12月,肖海岳同学顺利完成了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学习内容和培养环节,经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授予其硕士学位。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导师王瑾教授代表经管学院老师对肖海岳表示祝贺。她说,两年半的师生情谊就像一杯醇香的茶,令人留恋回味,“与其说我是她学术上的导师,不如说我是她成长历程的见证者,学生的进步是老师最大的喜悦”。她勉励肖海岳在未来的道路上为人诚信一生、为学持之以恒、工作兢兢业业。

肖海岳同学说,非常感谢学校为她准备的这次特殊而又终身难忘的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学习的两年半时间内,安静舒心的学习生活情景,让我不断回忆”。她衷心感谢宁波大学和学校以及经管学院的领导、老师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衷心感谢同学和师弟师妹给予的鼓励和支持,特别感谢导师王瑾教授亦师亦母的教导。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她将时刻牢记恩师们的谆谆教诲,勤于实践、踏实做事,一步一个脚印迈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叶飞帆校长在致辞中说,今天的仪式非常简单却又非常隆重,一定会写入我校的校史——从此我校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标志着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进一步提升。叶校长说:“今天我们面对着很多‘第一’——肖海岳同学是我们培养并授予硕士学位的第一位研究生;王瑾教授是为学校培养出第一位研究生的导师;我过去授予过成千上万的学位,今后我校的硕士毕业生也会越来越多,但是今天是我第一次代表绍兴文理学院授予硕士学位。这些‘第一’所蕴含的意义非同一般。”同时,叶校长对上级部门、社会各界、历任历届学校领导和所有文理人表示诚挚感谢。他说,从2006年学校确立研究生教育的目标,到2013年正式获得研究生教育的资格,再到今天,这得益于历届校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付出的辛勤努力,得益于相关学院和部门做出的大量工作,得益于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还得益于浙江师范大学和宁波大学给予的很多帮助。他强调,正式授予硕士学位,是学校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学校未来的发展道路还很漫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广大师生勇于迎接挑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最后,叶飞帆校长为肖海岳同学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篇:教育部公布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