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首批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07日 12:47    点击次数:

12月5日,我校首批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首批导师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根据省学位办要求组织,旨在加强我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指导教师业务水平,保障我校首届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小年教授应邀作了专题报告《正确认识和把握研究生教育,做一个优秀的研究生指导教师》。他从研究生教育的目的、地方高校研究生教育的特点与师生关系、师生“共同创造、发展、分享”等三部分深入分析了目前地方高校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和现状;结合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和他本人担任导师的经验,介绍了师生“共同创造、共同发展、共同分享”的教育理念和具体心得。李小年教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研究生指导教师必备的素质和条件,给我校首批导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随后,研究生处长魏小琳教授解读了“我国研究生教育主要政策”。简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关于高等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调整的意见》、《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等18个与研究生导师职责密切相关国家政策,对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与评估基本办法、学术学位获得途径及学习形式等做了系统介绍。

上一篇: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