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7日 08:25    点击次数:

   6月4日下午,学校2018年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工作会议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硕士生导师以及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共3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杜时贵主持。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部门和各学院十年来在研究生培养和学科点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当前的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应重点聚焦自身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将工作开展“说在明处,干在实处,走在亮处”,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实现自我超越。

 

 

  汪俊昌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院系工作为基础,各学院应在学位点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扛起学科建设的大旗;二是以师资建设为核心,重点关注学科领军人物、团队领头人,发挥核心人物的指导作用;三是以提升质量为保证,遵循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注重学生的主导性,体现培养的专业性;四是以改革为动力,敢于打破常规,做到“人、财、物”的优化配置;五是以服务为宗旨,各学院应肩负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责任,做好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教育指导工作,最终将人才输出服务于地方建设。
  汪俊昌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努力实现更名设置大学目标的关键一年,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当前阶段加强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抓住机遇,协作配合,为我校创建高水平应用性大学打下良好基础。

 

 

  校长王建力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但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相比,我校的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还有着较大差距,存在二级学院主体作用不强、学科及学位点整体实力偏低、新增学位点数量偏少、研究生培养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
  王建力强调,2018年是学校发展建设的关键一年,全校教职工要上下齐心,提高对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认识,尤其是二级学院要发挥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在扩大招生规模的同时,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管理部门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位点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认清形势,拿出对策,扎扎实实提高学位点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中国语言文学、化学、工商管理、建筑与土木工程、物理学、教育学6个学位点的代表就本学位点的研究生培养和建设情况作主题发言。代表们从师资建设、学术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总结近年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应的发展规划与措施。

上一篇:教师教育学院2018年春季班国际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新增硕士点预申报评议会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