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第三届浙江省研究生教育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9日 08:06    点击次数:

 

  4月18—19日,由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我校和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浙江省研究生教育论坛在绍兴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助推‘五十百亿工程’和‘三服务’工作”。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学位办主任吕华,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长俞立,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学位办副主任蓝邓骏,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长蒋笑莉,省内24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院(处)负责人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副校长柳国庆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柳国庆代表学校向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和发展目标等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他指出,经过近十年发展,我校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仍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高度重视和办好研究生教育,是加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  

 

  吕华对学位点评估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围绕“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助推‘五十百亿工程’和‘三服务’工作”和“加强研究生全过程管理工作”发表讲话,为各高校近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思路和目标指明方向。
  论坛期间,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和我校代表分别就本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上的探索与实践、研究生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等作报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结合本校实际就《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实效评价方案(征求意见稿)》、《浙江省优秀研究生教学案例认定办法(征求意见稿)》三个制度进行了专题讨论。
 

上一篇: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恳谈会

下一篇: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