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6:43    点击次数:

  5月21日下午,学校2019年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专题会议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王建力,副校长柳国庆,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柳国庆主持。  

  王建力发表讲话,他指出加强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是提升我校内涵建设和办学竞争力的内在需要,也是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地方高校的必然要求。
  王建力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但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相比,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还有着一定差距。他强调,2019年是学校发展建设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学位点建设对高水平应用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王建力对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做实做细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二是严格规范,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关爱学生,努力提高研究生的就业质量和满意度。
  王建力强调,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树立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将各项具体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把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贯穿于谋划部署安排、研究具体举措、推进工作落实的全过程,扎扎实实做好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工作。

  柳国庆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精神,他要求相关负责人和教师要认真学习文件,领会精神,提升质量意识。相关部门要对标文件要求,立即完善相关制度,逐条梳理工作落实情况。
  柳国庆对下一阶段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以三年后的合格评估为抓手,加强新增学位点的内涵建设。二是参考2018年教育部学位点评估标准制定新增学位点建设规划,对照标准,补齐短板,扎实工作。三是积极努力提高学校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报考率、录取率,争取更多优质生源填报。四是切实做好研究生管理工作,扎实提高学位点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生处负责人作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就业情况汇报、2020年学位点申报情况介绍和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说明。

上一篇:研究生足球队在校第25届足球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篇: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恳谈会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