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级新生开展科学道德教育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09:00    点击次数:

 

918日,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张明方教授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对300多名2019级新生做浙江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

张教授结合多年从事科研工作和研究生教学指导经验,和同学们强调了科研诚信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性,以及推动科研诚信道德教育和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通过分析研究者(科学家)应该具备的多种素质,指出大学校园中导师和学生的关系是事业合伙人和命运共同体的关系,让学生了解研究生涯孤单但不孤独,大家应当有问题意识和团队精神,主动学习,自主研究,引导大家思考今后努力的方向和自我发展的目标,要有研究的使命愿景,鼓励同学们打牢坚实基础,拓宽视野,全面锻炼自己,用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学而无忧、学有所成!

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

 

 

上一篇:冯长根教授做客“风则江大讲堂”畅谈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

下一篇:我校外籍师生包揽“绍兴印象——国际友人看绍兴”征文比赛一等奖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