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级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在抗击疫情一线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4日 15:01    点击次数:

  “我们时刻准备着,只要医院和导师有指令,大家就会毫不犹豫奔赴岗位。”放假在家的2019级临床医学研究生班班长潘洁同学说。
  2019级39位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是医学院、学校和绍兴市真正意义上自己培养的第一批医学研究生,他们自2019年8月报到在校内学习2个月后,便到省内各规培基地参加3年的规培。“这次疫情发生后,医院成了第一战场,各个科室对感染防控都特别谨慎,非常重视,我们同学每天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在医院值班的那几天,学到了很多应急防控的知识,对我们的职业成长很有用。”潘洁说。
  考虑到春节假日和疫情严重性,不少规培基地的领导和导师出于对规培生的关心,基本给他们放了假。但是在疫情发生的危急时刻,仍有几位同学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紧缺医护人员的岗位上。如在台州医院规培的徐善静、戴佳伟同学,在校附属第一医院规培的吴银霞同学,在校附属绍兴市中心医院规培的林敏杰同学等。疫情当前,他们无所畏惧,坚守在防护疫情的第一线,与导师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冲锋在前,成为最美守护神!
  汹涌的疫情对医学研究生而言,既是严峻的挑战,也是很好的学习和锻炼时机。徐善静表示:“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所在。我觉得自己仅仅上了班,做了份内的事而已。作为医学研究生,不久也会是一名医生。在这种危急时刻,我们怎么能逃避呢!尤其是在ICU很缺医护人员的时候,我更不能退缩,看到老师们坚定勇敢的眼神,我也果断决定留下来继续工作,为打赢这场仗贡献一份力量。”1月19日她在ICU值班时接收了一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在做好自己的安全防护后,跟着老师对这位患者做了相关诊疗。我每天早上穿了防护衣后大概四个多小时不能脱,期间也没办法喝水,上厕所,因为现在防护衣、口罩、手套也是稀缺的资源,舍不得浪费。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我熟悉了从接诊患者到收入院的整体流程,学习了遇到应急突发事件后应该采取的措施,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看到一些患者能够治愈出院,我也感到非常欣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情况越来越好。春节上班期间,导师、父母、师长、同学通过网络等提醒和鼓励我,让我懂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其余返乡同学虽身不在一线,但心系疫情心在一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邹佳军同学的组织下,39位同学自发捐款,总共募集善款3451元,并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捐出,用于防控疫情,表达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与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我们医学生的铮铮誓言。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同学们,我们准备着。”一位同学在班级群留言,“医者仁心,是我们每一个医学生的追求。”

 

 

上一篇:致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同学及2020级考生的信

下一篇:我校1篇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18年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