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院举办首期“青蓝”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14:04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培养具有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疫情期间,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及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学习,全力保障我院研究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学生居家期间,根据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鼓励学生利用网络资源开展居家学习、居家上课、居家科研,引导学生度过健康充实的“宅家”时光,努力降低疫情对学习的影响。

 

423日晚,结合学校钉钉网络平台,经过筹划与测试,学院举办了首期“青蓝”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医学院副院长张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沙龙由我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硕研究生徐屹宁、傅森森主讲,医学院张建华副教授、张云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临床医学专硕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院长张剑教授代表医学院致辞,他对“青蓝”研究生学术沙龙的基本宗旨、功能定位等进行了简要说明, 介绍了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的各位嘉宾的基本情况。张院长指出, “青蓝”沙龙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意,旨在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研究水平,激励医学院涌现一批在科研上锐意进取,敢于超前超师的研究生精英。希望同学们做到临床与科研并重,志存高远,积极探索,充分展现各自的学术风采,加强交流学习,争取做出更好的科研成果。最后,张院长预祝本次“青蓝”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成功!

 

徐屹宁同学师从马建军教授,从事骨肉瘤方面研究,已在国际性的学术刊物上发表数篇学术论文。他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介绍了环状RNA对骨肉瘤生长代谢影响方面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以及他们小组的工作,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大家畅谈研究中的感受和体会。傅森森同学师从阎家骏教授,从事泌尿生殖系肿瘤方面研究,他以肾癌为主题,分享了文献关于SMYD3在肾细胞癌进展中的作用及分子机制。在互动环节,张建华、张云两位老师就两位同学的发言分别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张云老师评价说,主讲同学科研材料准备充分,紧跟研究热点,解说到位,并且得到了很多关于环状RNA、骨肉瘤方面的认识,表示可以为将来涉及此方面的研究做背景知识。张建华老师对主讲同学能够充分使用数据库,完整分析实验数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给出参考建议。与会的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有的针对学术问题交换看法,有的请教科研方法和经验,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气氛。

 

本次沙龙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线上论坛形式新鲜有趣,大家表示通过导师和同学间的观点分享、学术交流收获许多,为之后的学习和研究打下了基础。根据计划,第2“青蓝”研究生学术沙龙将于20206月举行,敬请期待!

 

 

                       

上一篇:医学院临床医学专硕导师工作会议在校附属第一医院召开

下一篇:致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同学及2020级考生的信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