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硕士培养与专业学位点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4日 16:16    点击次数:


513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和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的教育硕士培养与专业学位点建设座谈会在行政楼东318召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奇锋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巍、教师教育学院书记罗润锋、教育硕士各培养学院主管领导,导师代表和授课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陈巍院长主持。

 

 

座谈会邀请了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案例教学专家工作小组组长、华东师范大学范国睿教授,教指委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教指委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翟东升副研究员来为我校教育硕士培养与专业学位点建设问诊把脉教育硕士培养的师资队伍建设、经费配置、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

 

梁奇锋对出席座谈会三位教指委专家表示诚挚欢迎,感谢教指委对我校教育硕士培养与专业学位点建设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本校教育硕士自获批招生以来,已发展成为辐射全校6个二级学院,包含9个专业领域的专业学位点,希望三位教指委专家能够对本校教育硕士培养和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答疑解惑、问诊把脉,以使本校教育硕士培养与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更上层楼。

陈巍介绍了本校教育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他指出,本校的教育硕士培养和学位点建设工作,在不断追求卓越中发展和壮大自身,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基于学位点合格性评估的相关指标要求,本校教育硕士点建设在绝大部分指标方面的建设成效已显著高于评估要求。

教育硕士各培养学院领导、专业领域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多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教育硕士培养方案理解、学位论文选题、师资培育和引进等相关问题,与三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座谈会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院

上一篇:我校承办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教学专家工作小组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学科教学(化学)硕士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