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早动员,早宣传,早出击——化学化工学院2016硕士研究生招生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09日 14:04    点击次数:

近日,全国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工作马上开始,作为学校首批学术型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化学化工学院认真总结了前几年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招生经验,结合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新形势,提出了坚持“双抢工程”、做好“三方准备”、开展“四项宣传”、力求达到“五项突破”的工作总策略,确保2016年硕士研究生在2015年取得突破性成绩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1.“双抢工程”

双抢工程的内涵,一是动员和鼓励本校生源一志愿报考我校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二是努力拓展外校生源一志愿报考我校。学校硕士独立招生以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硕士点一直保持全校一志愿报考并被录取人数最多的学位点,2016年学院要通过“双抢工程”的有效实施来保持这种优势。我院“双抢工程”在2015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就已经着手展开,6月份,学院借2015考研表彰大会契机组织了全院学生的考研专题动员和报考策略辅导会议,激发潜在本校一志愿考研生源,反响良好。暑期,学院院长、书记带头赴东北片区相关高校(佳木斯大学等)专题宣讲,并对山东片区研究生主要输送高校(青岛科技大学等)进行了回访,向国内近50所高校寄发了2016学校招生简章。9月份,招生工作小组赴考研重点片区湖北省相关高校(武昌理工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等)进行专题招生宣传,抢占先机,争取在这些地区抢占优秀生源。

2.“三方准备”

在招生过程中,我们先已做好“三方准备”。首先,是准备好了2016年学院的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简章体现学院特色,突出学院科研水平及能力;其次,做好校内考研及潜在一志愿考试摸底情况排查。我们在学生科的配合下已经进行了2016年考研学生的摸底情况目前来看一志愿意向考生较前2年有明显递增;第三,就是发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招生推广工作,深入各生源学校进行考研报名宣传工作。

3.“四项宣传”

我院积极动用各种宣传渠道,进行招生宣传。第一个手段就是传统纸质媒介的招生宣传手册的宣传。学院现在已经印制了数千份2016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招生手册,通过学院内进行传递,增加潜在一志愿报考人员,此外还通过邮寄方式,邮寄给全国潜在生源院校进行宣传。第二个就是网站宣传,通过学院专题的招生宣传网站,进行网络宣传工作。第三个就是微信宣传渠道,通过梦启化工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招生工作的宣传推送。第四个就是微博宣传渠道,通过建立的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宣传微博账号发布官方招考信息,对考生提问进行及时解答。

4.“五项突破”

通过这些宣传渠道,今年的招生工作预期达到五项突破。第一个就是在招生人数上的突破。全力争取完成今年的招生计划,招生人数达到新的突破;第二个就是一志愿考生上线率的突破,争取在一志愿上线率上取得突破;第三个就是争取在生源上有所突破,生源本科院校一本学校比例要有所突破,第四个就是在生源地上也要有所突破,要分布的范围更广一些;第五个就是在报考人数上力争有所突破,争取超越去年的整体报考人数。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选举及成立大会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