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细致谋划确保阳光招生——化学化工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初步完成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05日 10:30    点击次数:

在校党委、行政及研究生处的关怀和支持下,化学化工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暂告一段落。此次招生复试工作由专业课笔试、心理测试、政治谈话、综合面试(包括英语专业面试)、体检等环节组成,复试结果已经告知考生并达成预录取意向。

一、统一思想、细致谋划、责任到人

2015年11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提前谋划部署,成立了2016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经过几次会议讨论,统一了教师思想,强化了全员教师的保密和服务意识。

此外,领导小组还讨论通过了《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办法》和详细的工作计划,学院通过责任认领,将招生复试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制定严格的考试操作守则、组织方案和时间安排表,确保考前、考中、考后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每一环节都有相应的负责人。

二、广泛宣传、精准复试、悉心服务

为争取更多的优秀生源,学院分别在学校研招网、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网络平台发布招生调剂信息,开通预调剂通道,在国家招生信息调剂网正式启动后,学院收到了大量正式调剂申请,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通过电话逐一联络调剂考生,摸清调剂意向,及时上报学院招生领导小组。为选拔高质量生源,学院依据调剂情况召开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会议,确定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并通过学校研招网公示进入复试考生名单,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为了保证面试的公平公正,学院还组建了专门的命题教师队伍,严格按照招生考试规定要求,命题多套,此外英语面试的十套试题也严格保密封装。所有考试在纪委监督下,现场开封。英语面试试题,现场抽签,场内开封回答,答题后及时回收。另外,复试过程实施全程录像,第一时间公布考试结果,做到信息及时透明公开。

针对今年复试,学院合理谋划,依据专业特点进行分专业面试,每个专业都安排专门教师作为复试面试专家,科学面试,此外,学院还安排了两个面试考场,让三个专业分时段进行复试面试,为了保障复试能够符合要求且顺利进行,学院分别在志廉楼机房设置了候考教师,由专门教师在场服务。面试过程中,学院流程规范,考生全部进行合理分流,避免候考考生和面试后考生有交流和见面的机会,采取走一人,面一人的策略,由专人引导结束面试考试至休息室后,再将候考室内的考生带入考场。整个面试过程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截止到4月1日,学院招生复试工作基本完成,根据安排,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已从复试阶段开始进入到录取阶段,整个录取工作将在5月初结束。届时,随着今年研招录取工作的落幕,我院新一轮研招宣传工作将迅即启动。

上一篇:绍兴文理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