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协调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09:32    点击次数:

201861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协调会在南山校区7号楼302会议室召开。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建平、党委书记陆仲坚、副院长周思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党总支书记陈林刚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周思红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周思红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讨论研究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以及如何顺利通过3年后教育部组织进行的专项合格评估检查等问题。关于学科教学(思政)方向目前的建设情况。章越松院长首先发言,他表示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最主要的是教师队伍的建设,目前存在的最大困难就是相关研究领域的师资力量比较薄弱,人员配备不足。因此,引进专业从事思政教学法的老师是目前的当务之急,同时,也需要大力提倡和鼓励从事相关或相近研究领域的老师加入到思政教学的研究领域里来,把自身培养和外部引进有机结合起来。关于学科教学(思政)方向的教师学术成果的认定,尤其是那些对于学位点建设有益的研究成果,可以考虑予以政策上的倾斜,鼓励更多的教师能够参与其中。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可以采取“双导师”的模式,让具有一线教学实践经验的优秀教师加入到导师队伍里来,为研究生培养注入更多的活力。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建平表示,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对学院发展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落实主体责任,关键在于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学术成果的积累,有师资才能出成果,因此师资的引进和培养是目前的重中之重,根据硕士学位点建设要求,各个研究方向至少要有3-5名指导教师,对于指导教师的研究领域,不应拘泥于专业研究方向,可以在自身擅长的领域进行专业研究方向的提升,做到“一专多能”。对于研究生培养模式,周院长表示,一定要把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有机结合起来,校内导师是理论提升,校外导师是实践指导,研究生培养务必要做到“两条腿走路”,真正实现研究生的全面发展。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陆仲坚对学科教学(思政)方向的建设与发展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陆书记说,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在申报学术型硕士学位点,可以以此为契机,把学科教学(思政)方向的建设和今后的学术型硕士学位点建设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同时可以把学科教学(思政)的教学研究队伍纳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教研团队,努力提升该研究方向的学术研究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林刚、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思红在讨论中也各自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此外,会议还确定了学科教学(思政)方向的负责人以及师资引进方面的事宜。

 

 

本次会议是教师教育学院在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不仅为学科教学(思政)方向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思路,同时对学院其他专业硕士研究方向的发展也有重要的启示意义。相信在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教师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教师教育学院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一定会更加美好!

上一篇:2019年工商管理学科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关于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