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绍兴文理学院开展“四有导师”专题网络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0:43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要求,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学校决定通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四有导师学院” 在线研修平台开展专题导师培训活动。

一、培训对象

具有2022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教师。

前期已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专题研修会和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理科导师研修会培训的导师可以不参加本次培训。

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专题研修会的学院请根据前期的相应通知要求对导师参与培训情况进行检查和总结,学院在1024日前将材料上报研究生处303办公室郑老师。

二、培训学习时间

培训学习时间为20221017日至1116日。

三、培训内容

每位导师必须修够10学时,其中《面向新时代的研究生教育改革政策与行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要点解读与案例分析》和《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为必修课程,共8学时。

课程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如果研究生导师没有完成培训任务,将不得在下一年聘用。

四、学习方式

学习方式见附件《四有导师学院绑定学习手册》。

导师身份绑定的手机号以近期学院统计的《硕士研究生导师情况一览表为准。

请各学院根据《具有2022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名单》通知到本学院的每位校内研究生导师在一个月内完成学习任务;在学校行政部门任职的研究生指导教师由所属学位点所在学院负责通知。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认定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1学期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