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重要新闻与通知

    重要新闻与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科教学(化学)硕士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11:15    点击次数:

    近期,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司二伟在导师冯高峰教授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在化学教育领域核心期刊《化学教学》上发表题为“硫和铁反应实验的新设计”的研究论文。论文创新实验设计,排除氧气在硫与铁反应中的干扰等,增加科学实验的严谨性,体现了科学探究创新意识科学态度等化学教学核心素养培养。

    冯高峰教授指导的另一个学科教学(化学)研究生阎润鸿前期也在《化学教学》发表了一篇题为“氯气制备和性质检验一体化实验的新设计”的研究论文。论文创新应用科研所用双排管和恒压滴液漏斗等,实现了氯气制备的可控性和性质检验的有序性,增加了实验的安全性、提高了教学效果。



    化学教学》为北大核心期刊,是国家教育部主管、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的中等教育类期刊,办刊宗旨为“探索化学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化学教学》与《化学教育》是化学教学领域仅有的两本核心期刊。

    长期以来,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始终把研究生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加大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力度,紧抓研究生培养过程各个环节,全方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取得较好的成效。




    上一篇:学校召开教育硕士培养与专业学位点建设座谈会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党员研究生在国际权威能源Top期刊《Small》发表研究成果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