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思政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研究生会召开第一期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30日 10:47    点击次数:

11月23日晚,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期学术文化沙龙在科教楼200教室准时举行,此次沙龙以“分享读书经验、提升学术素养”为目的,将14级、15级研究生共聚一堂。

在主持人严青同学轻松活泼的开幕词后,化工15级的吕瑛同学的讲话着眼于生活中的食品安全问题,让我们对食物有了新的认知;人文15级的徐熠同学以风趣幽默的口吻给同学们介绍了他最近阅读的《明代商贾与世风》这本书,为大家展开了一幅用文字描绘的明代世情风俗画;15经管的秦志兵则向在座的同学们分析了中国租用瓜达尔港对区域经济及其形式的影响,表现了研究生家国意识与集体精神;来自14级经管的金超奇同学则脱稿侃侃而谈股票知识,展现了研二前辈逻辑思维灵活、专业基础扎实的风采。15级土木的吴刚同学用风水“准科学”的概念揭示了在建筑环境、居家布局选择中十分实用的经验窍门;同为15土木专业的张陈同学用浅显的语言普及了玻璃幕墙的概念、功能与作用等基础知识;最后人文14级的商宇琦同学分享了参加陆游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宝贵收获,为我们分析了他素所膺服的莫砺锋教授的十首《赠内诗》,陶冶了在座各位同学的文学欣赏情操,充分展现了人文关怀。

现场热烈的气氛保持了一个半小时左右,研究生会第一期学术沙龙才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今后研究生会也将定期开展一系列学术文化沙龙,届时会努力把沙龙办得更丰富多彩、包容自由,使之成为研究生的精品文化活动,以期沉淀为研究生新的文化传统。

上一篇: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立志爱国成才——叶飞帆校长书院党课与学生畅谈应用型人才

下一篇:“谁羽争锋”研究生羽毛球赛顺利举行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