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思政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成立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总支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6日 12:07    点击次数: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总支委员会是在校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的领导下,全体研究生团员参加的学生团组织。共青团研究生总支委员会作为研究生自我管理机构,以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类团学活动,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帮助研究生解决困难,是学校和与研究生团员青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研究生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良好平台。

现面向全体研究生招聘第一届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总支委员会干部,希望各位研究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服务同学、增长才干、展现风采。

一、招聘计划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总支委员会聘任计划如下:

团总支书记:1名(由教师担任)

团总支副书记:1名

组织部部长:1名

学习部部长:1名

宣传部部长:1名

1.团总支书记(1人)

职责:负责认真传达研究生工作部和院团委的决议和指示;研究安排研究生团总支的工作;指导研究生团总支委员会委员开展各项工作;对研究生总支委员会重大活动和主要工作进行决策。

2.团总支副书记(1人)

职责:协助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做好各项工作;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参与研究生总支委员会工作计划的制定,各类活动的组织、决策和实施;完成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安排的其他工作。

3.组织部部长(1人)

职责:负责对基层团组织的管理、监督与考核;负责新老生团组织关系的接收,转移工作,规范团员证、团徽管理,统一团员证注册工作;负责团费的收缴工作;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负责协助学校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工作。

4.学习部部长 (1人)

职责:负责增强与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交换学习经验;协助学校开展学风建设,营造学术氛围;管理研究生书吧;组织学术讲座、学术论坛等活动;协助学校承担学科竞赛、学术会议等学术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协助学校做好各类学籍管理、选课、论文选题答辩等相关培养工作。

5.宣传部部长(1人)

职责:负责研究生活动评委、嘉宾的邀请和接待工作;负责多渠道拓宽研究生活动的经费来源;负责大型活动方案制定;负责协助学校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二、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能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校纪处罚记录。

2.工作能力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宣传能力,能够独立开展工作,有学校或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任职经历者优先。

3.群众基础好:善于处理同学关系,与同学相处友善,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4.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奉献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

四、选拔流程

1.个人报名

申请人填写《绍兴文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团总支干部报名表》将表格纸质版于11月28日15:30交到科教楼305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223173440@qq.com。联系人:钟老师,联系电话:13735367674(657674)、88348956

2.组织考察

材料初审后统一组织考察,考察分为本人谈话、民主评议、征求学院意见,确定研究生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3.团代会选举

定于2014年12月初,科教楼200教室,召开全体团员大会民主选举。具体会议时间另行通知。

4.公布聘任

确定拟任共青团研究生总支委员会干部名单,在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处网站公布。

参加共青团研究生总支委员会可以扩大自己的交际面,增强组织策划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业余生活。同时可以丰富自己的求职简历,积累求职资本。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附件:绍兴文理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团总支干部报名表.doc

上一篇:整装待发,扬帆起航,我校成立第一届研究生团总支委员会

下一篇:中国研究生科研诚信公约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