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就业指导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16:27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确保2019届研究生顺利毕业、文明离校,请各学院认真做好2019届毕业生研究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毕业研究生离校教育管理

毕业教育与服务工作是我校研究生毕业离校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学校教学管理秩序稳定的重要保证,更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毕业研究生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严格按照毕业工作日程表规定的时间办理各项离校手续,努力为毕业生顺利离校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毕业研究生文明有序离校;要加强预防、积极应对和妥善解决毕业研究生离校期间教育管理工作中的突发问题。各部门要在办理毕业研究生离校等相关手续时坚持“以学生为本”,给予毕业研究生热情帮助和亲切关怀,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严格按照《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毕业离校手续单》所规定的程序办理离校手续,提高效率,确保毕业研究生能够安全、顺利离校。

2019届研究生毕业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

二、加强毕业研究生思想教育

各学院要结合本院实际和学科专业特点,分类别、有针对性地做好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难及其他特殊情况毕业研究生的谈心、沟通、引导工作。通过各种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教育,重点加强毕业研究生的理想信念、诚实守信、职业伦理、廉洁自律和网络文明教育等,让毕业生在心灵深处烙下母校情结、师生情结、同窗情结。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毕业研究生班级、宿舍中,主动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解决毕业研究生的实际困难。研究生导师要主动与毕业研究生谈心谈话,加强沟通和交流,及时了解情况,排摸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有针对性地帮助暂时学业困难、就业受挫、情感困惑等方面问题研究生,开展必要的疏导和关心帮助,及时化解不良情绪,增强毕业研究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三、做好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

各学院要积极依托研究生班级和党团组织,充分发挥毕业班研究生党员和研究生骨干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带头营造文明健康的毕业文化,积极协助学院做好文明离校工作;组织毕业研究生学习《绍兴文理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暂行规定》,重申学校纪律,强化行为管理,在毕业研究生中大力倡导文明离校之风,教育他们严格自律、善始善终,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爱护公物,保持文明研究生的良好形象,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引导毕业研究生采取有意义的形式开展毕业纪念活动,如师生联谊会、座谈会、毕业合影留念等,教育毕业研究生珍惜师生之情、同学之谊,感激社会的关爱、母校的培养、导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和老师。

四、做好毕业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各学院要周密安排,妥善布置毕业离校期间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检查和值班制度,研究生班主任、辅导员要保持通讯畅通,经常性地深入毕业研究生宿舍,主动与毕业研究生加强交流,及时掌握动态,排除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加强毕业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严禁酗酒滋事、晚归不归,倡导安全用电,切实消除消防隐患,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是近期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院一定要切实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做到组织措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检查指导到位,确保文明教育实效化、管理规范人性化、周到服务精细化,确保毕业研究生安全、文明、顺利、愉快、温暖离校,维护校园稳定。

 

附件1:绍兴文理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暂行规定.docx

附件2:2019届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表.docx

研究生处

2019530

上一篇:关于2019届毕业研究生离校手续办理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研究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的通知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