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ESI学科排名与学校科研、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9日 08:16    点击次数:

   3月27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ESI学科排名与学校科研、学科建设研讨会,校长王建力,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科研处,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

 

 

  研究生处、图书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从学科建设背景、数据评价概况、我校ESI学科概况等方面做了系统分析与总结,分享学术论文写作经验,并就如何加快我校ESI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王建力在听完报告后指出,学校应充分认识到当前ESI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标志性成果要有足够的重视,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升师资队伍体量和质量。他强调要以ESI学科建设作为抓手,通过推动ESI学科的发展来促进学校整体科研学术水平的提高,为更名设置大学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及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国际硕士留学生导师见面会

下一篇:我校新增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