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朝花论坛】考博先锋与海外交流专场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3日 10:08    点击次数:

5月19日晚18:30,人文学院“朝花论坛”第三场报告会在南山13号楼613会议室准时举办。此次报告会以“考博先锋与海外交流”为主题,由2017届考上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商宇琦、姜志鹏以及在俄罗斯担任过外教的2016级曹慧同学汇报他们的经验、心得。

汇报会上,商宇琦以“中国古代文学考博复习方法简谈”为题,向到场的同学讲述了国内各大重点高校博士招考的方式、复习重点以及推荐书目;姜志鹏以“文艺学考博面面观”讲述了几种考博方式的差异、面试环节的自我介绍、研究计划等细节问题;曹慧则主要以图片的方式,讲述自己在俄罗斯的授课、访学、游览等见闻,并提醒同学们如果出国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三位同学的报告结束后,参会同学展开了互动交流,向报告人提问了自己关心的话题,并交换联系方式。研究生班主任解晓龙老师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向三位汇报同学看齐,求学期间能够做到“学有所长”、“学以致用”并“乐于分享”。报告会历时近两个小时,同学们互动积极,本年度“朝花论坛”的第三场报告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