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骨干学习贯彻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02月24日 16:51    点击次数:

12月28日,我院研究生骨干在志廉楼136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骨干学习座谈会”,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曾敏峰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班班主任、辅导员赵健以及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上,副院长曾敏峰首先介绍了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曾敏峰副院长还结合研究生工作学习的特点着重从四个方面做了全面阐述:

第一,要在思想上坚定、坚定、再坚定。研究生骨干是推动我院研究生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引领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向上的重要标杆,因此必须要在思想上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第二,党员干部要保证模范、模范、再模范。党员学生干部必须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做模范,要将“两学一做”贯彻落实到实处,努力做好大家的引路人。

第三,在学风、治学上要端正、端正、再端正。端正严谨的学风是做学术的基本道德和规范,一定要坚持端正的学风,引领正气、新风!在学术上要笃信“学术无高低”,谦虚学习,潜心科研。

第四,要建设一个有活力、有声音、有能力的研究生党支部。党支部是引领研究生群体向组织靠拢关键基层群体,必须要强化组织活力,多发出代表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群体的声音,更要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

最后他希望研究生去你要以修德求真的校训不断激励自己,将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

随后,研究生骨干代表张涛、章思怡、洪天杰、戚天木、徐蒙蝶、吕瑛等纷纷结合自身学习以及会议精神做了代表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青老师,结合会议精神做教育和总结发展。徐老师从信仰、责任、规矩、表率四个关键词入手为大家详细总结了会议精神内容与实践方向。徐老师强调,学生党员干部尤其是研究生党员骨干,要身先士卒,坚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承担起建设国家的重任,在生活中坚守规矩,积极争做同学们心目中的标杆与旗帜!只有这样,才能将研究生的活力与魅力充分展示!

此次学习会全面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思想认识,更为我院研究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相信在我们在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必将继续踏步前行,继续开创我院研究生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篇:我校开展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

下一篇:我校举行2016届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