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数理信息学院召开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5日 11:27    点击次数:

随着学院研究生规模的逐年扩大,研究生教育需要一个研究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组织机构。在学校研究生处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数理信息学院组织策划成立研究生学生会,希望通过研究生自己的组织有效锻炼研究生的实践能力,理顺学院研究生教育内部的管理机制,提高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效率。

根据学生组织成立的要求,数理信息学院于11月4日晚6:30在南山校区2号楼207教室举行了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本次会议围绕研究生会委员会选拔展开。会议由数理信息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组织,到场人员为筹备委员会全体人员、十二位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以及其他研究生代表。会议由马新良老师主持。

正式会议开始前,由王晶同学作为会议委托人在预备会议汇报了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工作情况报告、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大会报告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

正式会议开始,由马新良老师汇报了数理信息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王豪元同学作为委托人汇报数理信息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规划报告。随后严秀蓉同学作为会议委托人汇报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组织构成报告、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和计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经过会议介绍后,候选人依次上台演讲展示。演讲结束会议代表进行现场投票,监票人员进行离场计票。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赖金涛老师进行讲话。赖金涛老师指出,数理信息学院一直秉承着“推动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初心,努力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全面提升硕士生指导教师水平,不断加强各类科研平台建设,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的保证。同时赖金涛老师也对研究生会和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党忠诚,团结青年跟党走;二是务实创新,不断提升学术水平;三是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工作创新。

该次会议投票表决选出了数理信息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成员。学院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服务所有研究生坚定目标,努力研究学习。相信学院全体研究生日后都能在研究生委员会的带领下做出更大的成绩。



上一篇:我校研究生在2022年“田家炳杯”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获奖并入围国赛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