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院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2017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8日 08:46    点击次数:

近日,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成功举办2017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今年,我院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共有五个二级学科,首届20名硕士研究生面临毕业,组织论文外审、预答辩以及答辩的任务量很重。学院领导精心准备,早作安排,加强对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指导,论文送审结果显示校外专家对硕士毕业论文水平比较认可,多数同学成绩优秀,直接获得答辩资格,无一人出现论文不合格现象。

5月3日,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硕士论文答辩,由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叶志衡担任答辩主席。5月5日,汉语言文字学硕士论文答辩,由浙江大学教授池昌海担任答辩主席。5月6日,文艺学专业硕士论文答辩,由浙江大学教授王杰担任答辩主席。5月10日,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论文答辩,由浙江师范大学教授王嘉良担任答辩主席。5月13日,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硕士论文答辩,由浙江大学教授贾海生担任答辩主席。

答辩会上,每位研究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答辩委员会委员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认为20名研究生的论文选题符合学位论文的要求,行文规范、内容详实,答辩过程中能够准确回答专家们所提出的问题,同意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本次论文答辩会检验和展示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成果,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院通过聘请学科内知名专家来校主持答辩,既有助于提升硕士毕业论文水平,提高硕士毕业论文答辩的严肃性,也有助于扩大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社会影响力,对于推动我校的学科建设,也有积极意义。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迎来首批留学生 开拓国际化教育里程

下一篇:人文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通知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