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思政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整装待发,扬帆起航,我校成立第一届研究生团总支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12日 10:04    点击次数:

1月9日上午,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总支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科教楼200研究生教室举行,选举产生了研究生团总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校团委书记周旗江老师,研究生处副处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令狐文生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团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研究生处钟央文老师主持。

我校自2010年开始试招研究生,从2014年开始自主招收研究生。目前已毕业两届研究生,在校研究生共44人,其中中共党员16人、共青团员38人。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更好的组织团结青年学生,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经学校批准,决定成立研究生团总支。

会上,校团委书记周旗江老师首先致辞。他代表校团委对第一届研究生团总支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认为研究生团总支的及时成立,做到了组织的全覆盖,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求团学组织要倾听研究生的心声,也要肩负起协助学校对研究生进行日常管理的职能。对研究生团总支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牢牢把握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的两个根本点,二要注重特色发展、打造招研究生工作的品牌,三要热情工作、勇于担当,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

在全体代表的热情参与下,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等材料。7名委员候选人以3个硕士学位点为单位,通过个人谈话、同学考察、班主任提名、选举单位推荐的民主方式产生,是各学位点选拔出来的优秀分子,他们同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保持着密切联系,受到团员和青年学生的拥护和信赖,充分体现了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为保障选举的公开、公正和公平,会议设计了候选人竞聘环节,委员候选人一一上台,慷慨激昂地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竞聘演讲结束后,大会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大会应到正式代表39人,实到38人,发放、收回选票36张且都为有效票,最后选举产生了王成、孔舒仪、陈莉莉、钟央文、栗占锋五位研究生团总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

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令狐文生老师致闭幕词,他首先感谢各位代表的积极配合,确保了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和顺利选举;其次强调研究生团总支是目前我校唯一的研究生学生组织,各位委员要明确肩上的重担,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把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今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团学组织思想引领和成才服务的职能,成为学校和研究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最后展望未来,以后学校还要成立研究生会,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希望大家以此为起点,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学生自我成长成才、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为创建绍兴大学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5年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成立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总支委员会的通知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