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思政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2023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邀请函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3日 08:16    点击次数:

因学习而相逢是人生最美好的际遇

然而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我们终要分别

奔赴下一个理想

但纵使人海茫茫

我们也终会重逢

因为无论在全国的哪个角落

都能看到我们优秀的文理校友身影

在此,母校衷心祝愿各位毕业生

“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亲爱的2023届(春季)毕业研究生:

2023年4月7日,请让文理分享你的荣耀!

“璨兮如金在熔,璀兮如玉相攻”,求知在文理,是无可替代的时光。图书馆、实验室、运动场、风则江畔,都定格了你的身影,也装点着你的青春。当学位帽上的流苏从右侧被拨到左侧,光荣与梦想、激动与憧憬会让这一刻终身难忘。

这是真正属于你的仪式校长会亲自为你拨动流苏,合影留念。

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时;流苏飞扬,挥别文理梦起航。47日,记得你和文理有约!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诚邀出席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安排

时间:202347日(周14:00-16:00

地点: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议程:(1)学位授予仪式

2)颁发毕业证书

3)校长致辞

4)导师代表发言

5)毕业生代表发言

6)表彰先进


温馨提示

1.于13:30之前入场,并按照分配区域就坐(典礼座位图另行通知),就坐时请保持着装整齐,学位帽佩戴规范。

2.学位授予仪式以学院为单位,按照指定顺序(人文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依次进行。授予学位时,请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成一列纵队在候场区域等候上台。

3.上台的毕业生在指定位置接受校长拨穗并合影后,应迅速从校长身后至主席台另一侧回到原座位。

4.学校统一安排全程拍摄学位授予和毕业典礼过程,请在典礼过程中切勿擅自离开座位,同学间不要相互拍照。

5.为保证典礼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顺利进行,请参加典礼的同学不要在场内随意走动和喧哗,听从会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保持会场秩序。毕业典礼结束后统一退场,禁止中途离场。

学位服着装规范

1.学位帽

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节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颁发学位证书后,由校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3.学位袍

硕士学位袍为深蓝色。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它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文学类硕士饰边为粉色,理学类硕士饰边为灰色,工学类硕士饰边为黄色。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5.附属着装

内衣:着白色或浅色有领衬衫,建议素色。男生系领带。

裤子:男士着深色长裤。女生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着深色、素色皮鞋。






上一篇:关于研究生院招聘研究生助管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钟南山院士网络直播报告收看工作的通知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