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团结互助、共同成长—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开展“我爱我”心理健康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5日 08:43    点击次数: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大家保持精神卫生的意识,2015级研究生于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在理工楼134教室举办“我爱我-团结互助、共同成长”心理健康日活动。

在心理健康委员王庆毓的开场介绍下,活动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分三个环节。首先是心灵讲堂环节。在场的每位同学就自己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向在座的同学进行了讲述,大家共同讨论,运用心理学知识给与帮助和解答。通过交流沟通,让同学们放下心理压力,合理舒缓情绪。第二个环节是心理游戏环节。在王庆毓同学的组织下,大家玩起了“你画我猜”的游戏。游戏过程中,大家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通过体会到了默契的重要性,更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第三个环节是心随影动电影展。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心理电影《心灵捕手》,通过影片引导同学关注自己与他人健康,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人际,健康成长。

随着电影的结束,此次心理健康活动也宣告圆满结束。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下美好的记忆。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了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通过各个环节的精彩设置,使研究生们进一步了解和懂得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逐步养成健康的心态,从而达到关注自我、关注健康的目的。

上一篇: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篇: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支招高教创新发展——我校举行“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峰论坛

[返回]

Copyright © 2022 绍兴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